羊城晚報訊 記者陳曉璇、通訊員莫敏虹、周丹丹報道:“我想上哈佛大學,我想春節回河南老家……”去年12月31日晚上,廣州市少年宮美術班的學員寫下了自己的新年願望。據介紹,廣州市少工委、廣州市少年宮、社區少年宮聯合對1000個孩子2015年的新年願望進行了專項調查,發現對於電子媒介的期望已經成為孩子生活的主要期望,此外孩子們都希望能考高分。
  據瞭解,廣州市少年宮早在2008年就發起過調查孩子新年願望的活動,其一句“孩子永不學奧數”當時被央視二套報道後成為全國熱門話題,相較7年前,廣州少年兒童最熱門的新年心愿體現了“三變、三不變”。“三變”:一是孩子的願望變得更務實,對於電子媒介的期望已經成為孩子生活的主要期望;二是孩子變得更加關心廣州城市建設,希望廣州更乾凈、更漂亮;三是孩子更加註重親情,更看重家庭和父母對自己的關心,更喜歡交流和溝通。“三不變”:一是孩子的願望還是非常積極向上,充滿正能量,家、愛、玩是孩子們最敏感和最關註的點;二是學習依然排第一,希望學習有進步、拿好成績依然是主流;三是對友情和快樂依然非常看重,同輩朋友之間的關係對孩子成長非常重要。
  記者發現,在1000份孩子們曬出的新年願望中,有超過90%的孩子希望在新的一年學業有進步,與2008年的新年願望如出一轍,考試拿高分、考上好學校仍是小朋友們最大的現實願望,還有不少小朋友寫下“少一點作業”、“想假期沒作業”、“每個學期末全科免考”的願望。
  市少年宮主任楊俊東表示,即日起,全市小朋友還可登錄廣州青少年綜合門戶、廣州少年宮官網專題頁面http://xuyuan.youths.org.cn/ 寫下2015年新年心愿。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廣州超九成孩子希望考高分 相較7年前願望變得更務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lutjjfl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