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將進入人體試驗階段。
  中新網9月18日電 綜合報道,17日,英國在牛津大學開始進行抗埃博拉病毒疫苗試驗,一位健康的英國志願者成為第一個接受疫苗註射的人,第一批志願者共有60人。
  這一進行人體試驗的疫苗是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和葛蘭素史克聯合開發的,在動物試驗中,已經取得了有效的結果。
  研究人員希望能夠判定這種包含埃博拉病毒遺傳物質的疫苗是否能夠觸發免疫系統,以使人體產生足夠的抗體來對抗疾病。對志願者的血液檢測將在2至4周內看出他們體內抗體對病毒的反應程度。
  如果試驗結果良好,疫苗在今年年底前就可以在受埃博拉爆發影響的地區對衛生工作者進行防疫註射。到年底時,將會有一萬份這一新疫苗可供使用。
  報道稱,這一在測試階段的疫苗中只含有一小部分來自埃博拉病毒的基因物質,因此接受疫苗的人不會感染埃博拉。
  抗埃博拉疫苗的人體試驗下個月將擴展到非洲。同時,美國也在試驗另一種不同組成的抗埃博拉疫苗。如果成功的話,兩種疫苗都可以使用。
  在正常情況下,一種新疫苗要經過數年的人體試驗才能獲得批准使用。但由於西非埃博拉爆發的危機狀況,這一試驗性疫苗的開發正以驚人的速度進行。  (原標題:英國展開埃博拉疫苗試驗 第一批志願者接受註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lutjjfl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