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9月11日電 (陳靜 章偉聰)因參加晚輩婚宴,年近九旬的杜老先生在進入酒店時被旋轉門碰倒受傷。上海長寧區法院11日披露,法院對這起民事賠償糾紛案作出一審判決,涉事酒店因服務存有疏漏承擔三成責任,賠償杜老先生各項損失8.2萬餘元。其餘七成責任由原告方自行承擔。
  據悉,去年7月的一天下午,杜老先生應邀到申城某五星級酒店參加晚輩婚禮。在通過酒店大堂的旋轉門時,因突然停滯不行,被旋轉門碰倒受傷。經醫生診斷,杜老先生左股骨脛骨折。後經司法鑒定,構成八級傷殘。
  今年2月,杜老先生向法院起訴,要求酒店賠償醫療費、護理費、殘疾賠償金等共計58.6萬餘元。杜老先生認為,被告作為五星級酒店,沒有確保旋轉門安全運行,也沒有在旋轉門旁安排人員保障安全通行,提供的服務與酒店檔次不相符合,理應對他的受傷承擔全部賠償責任。酒店方面則認為,酒店在服務中沒有過錯。
  法庭認為,作為一家五星級酒店,本案中,被告沒有對原告盡到細微周到的安全保障義務,在年邁的原告下車及進入酒店時均沒有服務人員上前引導或攙扶,存在疏漏。同時,原告作為年近九旬的老人,身體活動能力相對較弱,在有成年家屬在場的情況下,沒有陪伴扶持原告,原告及其家屬也有疏忽。原告摔倒受傷,是雙方上述疏漏與疏忽共同造成的,綜合具體案情,酌定被告對原告的損傷承擔30%的賠償責任。  (原標題:九旬翁旋轉門內駐足被碰傷 五星級酒店賠8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lutjjfl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