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海事部門的航行警告顯示,解放軍將在渤海、黃海、東海和賣房子北部灣海域同時期舉行軍演。
  根據7月25日遼寧海事局網站發佈的航行警告顯示,解放軍將連續8天在渤黃海執行軍事任務。該消息表示,從7月25日16時威剛記憶體至8月1日16時,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相關水域將執行軍事任務,要求期間任何船隻不得進入該海域。
  中國海事局網站在7月25日發佈的消息顯示,7月29日至8月2日,每日0時至18時,東海相關水域將舉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相關區域將提前清場、警戒。實際使用武器訓練期間,任何船舶禁止駛入相關水域,並聽從現場警戒船艇的指揮。此外,7預防癌症月26日至8月1日,每日8時至18時,在北部灣相關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禁止船舶駛入。
  據悉,自7月15日起,解放軍在甘肅省等地舉行10場陸軍兵種部隊跨區基地化實兵實彈演練。南京、濟南、成都等六大軍區將派出10支陸軍遠程火箭彈、炮兵、防空旅參加。該演練將持續進行3個月左右,這也意味著演習時間與8月15日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九一八”事變爆發的預防癌症9月18日等重大歷史事件時間點重合。
  據《法制晚辦公室出租報》
  日媒炒作中國軍演暴露日右翼心虛專家:
  《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刊發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題為《炒作中國軍演暴露日右翼心虛》的文章,指出自7月15日起,我軍連續舉行10場陸軍兵種部隊跨區基地化實兵實彈演練,但對於這個根據年度訓練計划進行的正常系列演習,日本媒體給予了過多的關註和猜測。
  日媒稱,演習時間長達3個月,持續時間之長非常罕見。演習時間與7月25日中日甲午戰爭爆發120周年紀念日、8月15日終戰紀念日、“九·一八”事變爆發的9月18日等日中間對歷史問題關註度較高的時間點重合。因此,有觀點認為,一系列演習是為了牽制日本。多數觀點認為,中國此舉可能是在為針對日美的軍事演習作准備。
  文章認為,日媒此次炒作,與以往一樣,既充滿了敵意和惡意,也暴露了日本國內一部分右翼勢力的心虛和狡詐。戰後近70年來,日本社會始終存在否認、美化侵略歷史的奇談怪論,政客公然“拜鬼”,甚至有個別政要“失語”到要學納粹。日本政治加速右傾化的行徑引起國際社會擔憂。缺乏歷史擔當的日本,不僅不能獲得國際社會尊重,而且將動搖二戰後國際秩序,對地區和國際和平構成威脅。人民   (原標題:我軍將在四海域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lutjjfl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