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尹乃瀟)交通部10日在官網公佈了推進港口轉型升級的指導意見,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高效便捷的現代港口服務體系。受該消息提振,港口股連續走強,截至昨天收盤,營口港收穫連續兩個漲停,唐山港漲2.41%,鹽田港、天津港等悉數上漲。
  意見提出,要完善港口功能體系,大力發展港口物流。進一步開放港口市場,加快探索負面清單管理模式。鼓勵港口企業開展多元化經營。支持港口積極發展現代服務業務。
  意見特別提出,完善港口運輸系統,推進綜合交通樞紐,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全球性碼頭運營商。
  另據報道,江蘇省政府10日對新實施的“六大行動”方案進行瞭解讀,其中,“港口功能提升行動”被列為首個方案備受重視,方案提出,要讓連雲港港區實現25萬噸級航道通航,具體排出了73個重大項目,總投資超1800億元。
  安信證券投資顧問李永曜認為,此次指導意見將長期利好港口上市公司,但短期效應可能並不明顯,需關註未來的政策力度。另外,我國啟動的長江經濟帶、海上絲綢之路和自貿區戰略有望長期帶來貨量上升,提振業績。  (原標題:交通部政策推進港口轉型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lutjjfl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