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通訊員劉繼璐 郭明明 “脫下軍裝仍是兵,防間保密記心中”、“涉密事項不亂講,涉密資料要上交”……11月19日,空降兵某團組織臨退老兵進行保密教育,提高安全保密意識,有效消除老兵因退伍而帶來的安全保密隱患。
  前不久,該團領導在基層調研摸底時發現,個別復退老兵存在保密意識隨退伍臨近而弱化,有些單位在為老兵製作的退伍光盤中摻雜些許涉密圖片和視頻,給部隊帶來失泄密隱患。為此,該團專門成立保密教育宣講小組,利用政治教育和黨團活動時間,集中組織面臨退伍老兵進行保密教育,通過學習《保密守則》、《預防犯罪工作條例》及相關條令法規,幫助老兵認清相關法律規定,時刻繃緊保密弦;重點對退伍老兵的各類筆記、教案進行清理,通過點驗的方式對其使用過的涉密資料和違禁物品進行清查,對違規物品統一上繳、集中銷毀,堅決按照“在崗不泄密,離崗不帶密”的原則,聚力將失泄密隱患扼殺在源頭和末端。同時,該團還利用機關幹部下連蹲點、掛鉤幫帶時機,與每一名復退老兵開展談心活動,併發揮連隊思想骨幹作用做好退伍老兵思想工作,讓老兵們通過學習更加深刻理解防間保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原標題:加強老兵保密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lutjjfl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