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認了個“侄子”,還匯去3000塊“急用錢”
  接類似電話要多留個心眼兒
  一男子先是讓接電話的女子“你猜猜我是誰”,後又改口稱對方為“姨”,就這樣一來二去,接電話女子認了這個“侄子”,還主動給“侄子”匯了3000塊錢急用。
  昨天,記者從管城區檢察院獲悉,該男子因涉嫌詐騙罪已被管城區檢察院批捕。
  鄭州晚報記者 魯燕 實習生 李鐘鳴
  給“侄子”寄了3000塊
  “你是誰啊?”今年1月14日傍晚6點多,34歲郭女士接了一個男子電話。
  “你猜猜我是誰?”男子說。
  “是小雨吧?”
  “你猜的真對。”電話中的男子笑著說,“姨,我現在在洛陽,明天路過鄭州去看你。”
  男子隨後向郭女士要了個住址。
  1月15日早上9點多,郭女士沒見侄子來,卻又等來了個電話:“姨,我昨天喝酒了,和別人打架了,被派出所帶走了,需要1萬塊錢。”當天12時許,男子電話又來了,讓郭女士趕緊給他匯3000塊錢,“要不然我都出不去了”。郭女士讓女兒給“侄子”寄了錢。
  到家後,郭女士的女兒越發感覺不對勁,“我就讓愛人給我媽的侄子打了個電話,但是,對方將電話掛斷了。後來,我又給他打了個電話,試探地問我姨時,那名男子說派出所在喊他,又把電話掛斷,我感覺被騙了,就報警了。”
  一個電話,數個“親戚”給他匯錢
  鄭州市公安局商城路分局接案後,上網追逃犯罪嫌疑人小文。
  今年4月4日小文被廣東省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分局明珠派出所抓獲,4月19日被押回鄭州市公安局商城路分局刑事拘留,至此案破。
  在多次審訊中,小文對自己的犯案經過予以交代,並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隨便撥打一個電話,讓對方猜猜他是誰,小文用的這個套路犯案數起,第一次是在去年6月份,他成功騙得了1萬元。
  目前,該男子已被管城區檢察院批捕,涉嫌罪名是詐騙罪。
  (文中人物為化名)
  線索提供 武冬
  (原標題:家裡來電,“猜猜我是誰?” 女子認了個“侄子”,還匯去3000塊“急用錢”接類似電話要多留個心眼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lutjjfl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