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7月3日電(記者崔麗)記者今天從中國石油集團公司獲悉,截至7月2日15時,新大一線漏油事故現場搶險工作基本完成。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周邊居民生活秩序基本恢復,管道運行已恢復正常。
  經現場初步確認,此次事故是由大連岳林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在金州新區路安停車場附近進行電纜穿越施工時,水平定向鑽將中石油新大一線輸油管道鑽裂所致。施工單位事前未按有關法規履行程序,公安機關已控制肇事單位5名相關人員。
  事故發生後,中國石油集團公司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總經理廖永遠立即召集緊急會議,研究部署現場搶險和應急處置,要求積極配合地方政府,千方百計調動一切力量,採取一切有效措施,嚴防污染擴大,嚴防次生事故發生,確保不發生人員傷亡、確保不發生爆炸、確保漏油不入海。股份公司副總裁黃維和帶領專業部門負責同志趕赴現場,會同地方政府組織搶險。中石油緊急調集沈陽維搶修中心與大連、丹東、長春、秦皇島等地5支維搶修隊伍進入現場搶險作業,併在市政排水系統入海口預設多道圍油欄。
  目前,根據政府有關部門排查,溢出原油未對當地自來水管網造成污染,事故周邊地帶疏散的群眾已陸續返回家中。下一步,中石油將集中力量對事故影響範圍內的污染物進行全面徹底清理。  (原標題:新大一線漏油事故現場搶險工作基本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lutjjfl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