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作為韓國候任總統樸槿惠特使訪問中國,受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會見,他是韓國執政黨新國家黨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人。他,就是韓國國會議員金武星。
  正當中韓兩國人民期待不久後習近平主席訪問韓國之際,本網專訪了金武星先生。
  與中國有很深的緣分
  問:您多次訪問中國,對中國以及中韓關係應該有比較深刻的瞭解和體認。
  金武星:中韓兩國一衣帶水,我也與中國有著很深的緣分。 2010年我擔任中韓外交協會會長,同年 1月率領韓國代表團參加了韓中經濟論壇。2013年1月我作為韓國候任總統樸槿惠特使訪問中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
  樸槿惠總統就職後的首次外國訪問選擇了中國而不是美國,說明樸政府對於中韓未來發展的重視,同時也是對於希望加強中韓務實合作與增進中韓關係的體現。自1992年中韓建交以來,至今已經22年,可以用滄海桑田來形容。去年中韓的貿易規模達到2290億美元,現在的中韓關係已經漸漸由發展期走向成熟期,2020年兩國的貿易規模預計將達到1兆美元。每年有近800萬左右人員往返於兩國之間進行交流,兩國間的留學生數也在不斷增加,中韓留學生人數都達到約6萬餘人。近年來,韓國在為促進中韓民間交流中不斷做出努力。例如在首爾很多地鐵站配有中文報站,在更多的旅游區設立中文服務站等。
  迎來了中韓關係最好時機
  問:您怎麼看待對於中韓未來的發展前景?
  金武星:現今,兩國迎來了友好關係發展的最好時機,同時兩國都面臨來自外部的不安定因素的影響。在這個時候,我認為兩國應該加強合作,同舟共濟,開創東亞和平發展的新局面。開闢以中韓為中心的東北亞和平共同體,兩國在經濟發展、國家發展,促進和平的責任上達成共識併合力發展。
  同時民間交流是促進兩國未來發展的重要部分,《孟子》中有句話:“山徑之蹊間,介然用之而成路。”同樣兩國的發展也是如此,中韓兩國都擁有大批的優秀人才和民間資源。期待兩國能在以後的發展中以經促政,以民促官,以經濟促進政治合作,通過兩國民間的友好交流促進兩國政界的往來加強兩國間的友好關係。
  問:作為韓國執政黨議員,您堅持的政治原則是什麼?
  金武星:我一直堅持“先黨後私,廢私立公”的觀念,並且我一直堅持“言行統一”的工作原則。成為韓國國會議員,需要得到黨組織的推薦,並且有很多人也會在正式推薦中落選。我也曾在2012年的黨組織推薦中落選,但自那以後我決定“無官從軍”,即使沒有當選國會議員仍要為我的國家盡我自己的力量。我認為,黨組織的利益一定要優先於個人的利益,而和黨組織相比國家的利益永遠是第一位的。對於我,我決定將自己的精力投入我所支持的黨和國家發展的事業中,無論自己在什麼職位以什麼樣的身份,都會堅持“先黨後私人,廢私立公”的原則。
  目前沒有參選總統計劃
  問: 韓國一些媒體說您可能會考慮參加下一屆的總統選舉?
  金武星:我認為成為總統並不是想或是說就可以的,民心和天意很重要。我認為成為一個國家的領導人是被上天賦予的偉大使命。
  當然進入政治圈以來我一直堅持為國家為我國公民做一些實事。一步步走來也面臨著巨大的競爭和挑戰,至今為止仍有很多不足之處,但是我仍然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在現在工作崗位上為更多的公民謀求利益並受每一位公民的監督。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要參與競選總統的計劃。
  採訪最後,金議員談到了近日的巴西世界杯賽況,金議員說: 韓國是一個非常熱愛足球的國家,也期待在此次的世界杯中取的好成績。對於此次中國隊沒有出戰本屆世界杯表示遺憾和惋惜。金議員說,如果中韓兩國能共同出戰巴西世界杯向世界展現亞洲的力量是一件多麼令人振奮的事。期待在2018年的俄羅斯世界杯中中韓兩國能一起出戰世界杯並取得好成績。(申京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lutjjfl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