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4月5日訊(通訊員 李支國 記者 李文峰)“發動百萬市民,推薦身邊好人”。近日,第四屆“感動株洲人物”評選活動全面啟動,眾多市民通過熱線電話、文字、微信等多種方式,推薦了一大批愛崗敬業、自強不息、誠信互助、見義勇為、堅守正義的人與事。這是株洲市升級城市“精神引擎”的舉措之一。
  株洲市委書記賀安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美好精神最能鼓舞人、激勵人,也最能感動人、感化人。他介紹,近年來,他們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根本,通過挖掘平民典型、創建文明城市、開展志願活動、開辦道德講堂等多種舉措,著力打造並不斷升級城市發展“精神引擎”,凝聚社會共識,為改革發展穩定聚集正能量。
  為推進公民道德建設、提升社會文明素質,近年來,株洲市大力開展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並依托當地電視臺,開設了全省第一個“市民電視學校”——神農講壇。同時,開展志願服務等活動,大力倡導社會文明新風。目前,全市已有註冊志願者近50萬人,志願服務組織800多個,常年提供尊老愛幼、幫困助殘、環境保護等志願服務。去年,還成立了網絡文明傳播工作組,50餘名網絡文明傳播者堅守網絡陣地,倡導文明上網等新風。
  株洲市還堅持宣傳教育、示範引領和實踐養成相統一,著力通過宣傳最美人物、身邊好人等,以身邊典型影響身邊人,弘揚崇德向善的良好風尚。近年來,先後涌現出以德報怨的“最美護士”何遙、生死關頭勇救同伴的“最可愛記者”歐東陽、每晚為乘客義務服務的“薑湯大姐”韓無鹽等一批平民典型,形成了動人的“最美株洲現象”。同時,建成500多個道德講堂,讓平民典型走上講臺,並讓講堂“流動”起來,走進學校、社區、機關、企業等,讓美好精神在城市各角落傳揚。  (原標題:株洲打造城市“精神引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lutjjfl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