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的社會動蕩已持續百日有餘。當下,烏國內黨派紛爭不斷,民族矛盾加劇,經濟瀕臨崩潰,與鄰國的SD記憶卡衝突也日趨複雜。
  烏克蘭危機發展到今天的地步事出有因,其中固然有內部政治經濟歷史以及外部大國博弈等因素,但不能不看到的是,西方某些勢力煽風點火、蠱惑人心,對烏克蘭的亂局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正如西班牙《起義報》所指出的那樣,主導烏克蘭“社會抗議”的是本世紀以來各種“顏色革命”的團體,“抗議活動是西方外交攻勢的租製冰機延續”。
  無論在中東國家還是外接式硬碟在烏克蘭等東歐國家,西方某些勢力在“顏色革命”中的表
  現如出一轍:即動亂前煽風點火;動亂中施壓攪局;事後要麼敷威剛固態硬碟衍塞責,要麼提出苛刻的援助條件,要麼乾脆拍屁股走人,留下一個爛攤子。
  打著“自由、民主”的幌子在空中畫大餅,描繪美好的海市蜃樓,是西方一些人最擅長的。輕信其蠱惑,以為畫出的大餅真能充饑,發展過程中的所化療飲食禁忌有問題就迎刃而解,那就大錯特錯了。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
  ——西方某些勢力深度介入利比亞之後,利比亞民兵武裝林立,恐怖襲擊頻發,國家實際陷入無政府狀態,搶劫綁架成為家常便飯。在這個到處都是槍的國家,百姓最期盼的就是能過上平常生活。
  ——西方某些勢力主導的伊拉克戰爭結束後,伊拉克仍舊政局動蕩、經濟停滯、安全沒有保障、老百姓生活艱難。
  ——西方某些勢力支持的街頭運動導致埃及穆巴拉克政權被推翻後,舊問題沒解決,新問題接踵而至。其經濟毫無起色,治安惡化,襲擊不斷,世俗和宗教勢力之間、不同政治派別之間的矛盾日益尖銳,民生依然艱辛。
  此外還有2003年格魯吉亞的“玫瑰革命”、2005年吉爾吉斯斯坦的“鬱金香革命”……近年來,西方一些勢力干涉他國內政成癮,但這些蠱惑又給這些國家帶來了
  什麼?相信這些國家的民眾最有發言權。
  各種“顏色革命”給相關國家帶來的震蕩將持續不已,也留下深刻的警示:
  其一,輕信西方一些勢力蠱惑的幼稚病只能使國家和人民利益受損,嚴重時甚至禍國殃民。烏克蘭激進群體輕信西方宣傳走上街頭之際、亞努科維奇輕信西方斡旋協議之際,他們可能都沒預料到國事敗壞至此。
  其二,排除干擾,堅定、獨立自主地走自己的發展道路才是正途。在一國發展歷程中,甜言蜜語、冷嘲熱諷、惡毒中傷、幸災樂禍甚至唯恐不亂的外部噪音勢在難免……對這些噪音要有清醒的認識,不要受其干擾。
  其三,必須堅決抵制浮躁和脫離國情的極端傾向。浮躁只能是給外力介入創造條件,絕不會給國家發展帶來實質好處。捨棄合法途徑表達訴求而採取極端手段,往往是在給別有用心者當槍使而不自知,除了給國家帶來危難之外,看不出對社會進步有何助益,豈不可悲?
  一個國家發展之道,只有本國人民最清楚。對西方一些勢力的蠱惑,不能聽風就是雨,要堅持走自己的發展道路,不動搖,不折騰。深陷動亂之國人民的切膚之痛,西方蠱惑者們哪會真正關心?  (原標題:警惕蠱惑的陷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lutjjfl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