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印度將發射亞洲首個火星探測器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外電報道,印度將於當地時間5日下午2點38分(北京時間下午5點08分),在位於印度東海岸的斯里赫里戈達島(Shriharikota)航天發射場,試射該國首顆火星探測器“曼加里安”號,目前發射進入倒計時,官員稱,目前一切正常,當地的天氣狀況良好。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發言人卡爾尼克(Deviprasad Karnik)說,發射倒計時在正常進行,所有的測試運行良好。天氣很正常,雖然有一些雲,但是沒有問題。
  這次火星探測器的發射是印度總理辛格15個月前(2012年8月)宣佈的計劃,預算45億盧比(7300萬美元)。
  印度“曼加里安”號火星探測器發射後,預計將繞地球20至25天,然後踏上9個月的紅色星球之旅,順利的話,於2014年9月24日抵達火星軌道。探測器將分析火星的形態、礦物和大氣,特別要尋找甲烷的證據。  (原標題:印度火星探測器發射進入倒計時 官員稱一切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lutjjfl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